在柬埔寨待了一個多月,這之中的旅人們總是來來去去。

柬新年之前背包客棧來了一位男生,第一次見面他安靜溫和地一個人坐在一樓大廳旁的木質板凳上。當時,正在等待朋友完成手繪明信片,閒來無事的我走過去開始跟他聊天。對話的過程裡,我們只是很單純的聊聊彼此的生命旅程,分秒悄悄地走了兩個小時。對話之後,我想他是個蠻特別的人,他幾乎不用批判性字眼敘述一件事,擁有細膩的觀察力。

柬新年的一個禮拜內,我們聊了很多,也去了很多地方。相處的過程裡,處處可見他細心的舉動。我想本性也好,原生家庭的影響也好,過去細微的時間片段成就了現在的他,他在歲月的淬煉下擁有了溫柔,善於傾聽與溝通,處處替別人著想,這些我相當喜歡的人格特質。

 

不過,很可惜,

 

這樣好的男生的手心,已經被另外一個女孩緊緊握住了。

 

與他的相處的時間,很輕鬆也很愉快。我開始省思過去自己與人們之間的關係經營,家人啊朋友啊另一半啊,在這些關係之中多數的時候我的自我是相對大一些的,我沒有像他一樣全盤地在乎別人的感受。我做的決定,與自己有關。我總在自己的感受內做取捨,而非適時地關心別人的想法。

身邊一直沒有人陪伴的我,在夜半時分偶爾也會想著自己到底還要努力多久,還要成為多聰明多好的人,才能遇到有緣人呢。在生命的旅程裡,我一直吸收新知讓自己不斷成長,卻忘記人與人之間關係經營的重要性。

我想他大概是上帝派來的小天使,要來點醒我的吧,謝謝你。:)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ei-Wei 的頭像
    Pei-Wei

    All the things Beautiful and Bright

    P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