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ed by Yokayama Yuri 橫山優里

時間過的飛快,來到柬快要一週。

分明是來過三次的城市,在此駐足之後,我發現我對這裡根本一無所知,生活與旅行的眼光果真相去甚遠。

 

來聊聊我現在身邊的環境。

 

Kamonohashi Project是由日本人創立的NGO計畫,他們使用柬埔寨特有的植物製做成各類產品販售。目前旗下有兩個公益品牌分別是I Love Cambodia 與甫開幕的SuSu,兩者產品皆於同一間工廠生產。工廠裡雇用柬埔寨女性協助製作,而這之中全數女工皆是來自於暴力家庭,經濟困窘亦或遭受人口販賣等無法獨立生活於柬埔寨社會中的弱勢婦女。這個計畫協助訓練婦女工作技巧也於工廠內開課傳授更多知識,婦女們熟捻工作後Social Enpower 部門會協助轉介其他工作並追蹤後續發展。

 

整體讓我最認同的是,超過50人的NGO,日本人與柬人的員工比例。正職員工中只有3個是日本人,如果含實習及顧問的話,比例約是1:10(日:柬)。他們並非將權利握在日本人手中,多數中高級主管都是柬人。而且日本人並沒有要求柬人一定要會日文,都是用英文溝通。 這是一種尊重當地且信任他們可以有能力作到的想法,我非常喜歡。 

 

辦公室裡一半柬人一半日本人,我第一個也是唯一的台灣人,多數時間都用英文溝通偶爾說說日文,不過有時辦公室裡左邊講日文右邊講柬文也是蠻有趣的畫面。

日本人跟柬埔寨人都很照顧我,我在這裡唯二的困擾就是每天熱到崩潰(37度up狂喝2500cc以上的水)還有迷路。

 

靠靠靠我根本就不認得路啊~只好跟當初在美國Utah的時候一樣,迷路的小技巧就是找到日本人然後跟著他們走哈哈哈哈(奇怪他們方向感怎麼那麼好~)

 

最後,我在這裡一切安好,謝謝大家關心。:)

 

附加訊息:
1.Kamonohashi Project(我會去問清楚為什麼要叫鴨嘴獸計畫XD)
http://www.kamonohashi-project.net/english/

2.Kamo計畫旗下牌子的SuSu
http://susucambodia.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ei-Wei 的頭像
    Pei-Wei

    All the things Beautiful and Bright

    P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