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麼妳一定要記住妳現在的樣子。』

 

在我與J的聊天過程裡,成千上百的句子中,這句話讓我印象好深刻。

 

J是在柬新年時認識的朋友,我很喜歡跟J聊天,說說近況或是聊聊心裡話都很好。J擁有很敏銳的觀察力與相當足夠的同理心,能夠傾聽並且適時地給妳意見。

 

不可否認地,在柬埔寨暹粒生活,我的個性與人格特質出現了些許轉變。在這裡有足夠的時間好好的靜下心思考,同時也能明顯地感受到安全感,尊重,被愛,與人連結,這些對我來說生命中非常重要的感覺。

 

我喜歡新的人格特質,它相對脾氣穩定,擁有較為縝密的思考與觀察能力,我滿喜歡現在的自己。但正在適應並努力接納自己的我,反而更不喜歡自己一開始最真實的個性了。

 

偶爾,我會把真實的我藏起來。

 

『那有人認識妳之後,發現妳與一開始不同而離開你嗎?』J看著我這麼說著。

 

『好像....沒有。』我歪了歪頭,第一個想到的人,是以立好朋友M。

 

M曾經說過認識我後,才發現我與她以為的精明幹練的形象大不相同。不過她還是坦然地接受我,尤其是在台東旅行時,因為非常信任身邊的夥伴而不時冒出來的真實個性。

儘管對於能夠完全地接納自己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但每每在與J的談話裡,那些恰如其分的鼓勵與建議或多或少的撫平我的不安。

 

在柬埔寨短短的相遇之後,J前陣子搭機返回台灣了,暫時回到舒適圈的他,很快地又要再度出發前往世界的另一個角落生活數個禮拜,我很期待下一趟旅行能給J帶來的養分與能量。

 

隻身一人來到陌生的國度,單獨面對一切未知與已知的挑戰的我們,希望未來都能找到自己存在的價值與意義,並且做著自己想做的事,說自己想說的話,站在自己喜歡的土地上。

 

祝好,祝平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接納 真實 思考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ei-Wei 的頭像
    Pei-Wei

    All the things Beautiful and Bright

    P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